网站首页

音乐学院学生到图书馆开展红色专题研学

日期:2024-04-03点击数:来源: 图书馆

4月1日上午,音乐学院副书记李道春带领20余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前往图书馆二楼研学专区开展专题研学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跃青同志以“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为到场的学生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

李跃青结合自身经历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从读书的目的、阅读的意义以及该读什么样的书等方面,生动解说了阅读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将经典阅读,尤其是红色经典阅读作为大学生活的必修课。他提出,党史是最生动和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阅读党史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在阅读经典中深切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他还强调,图书馆是一座思想的宝库,大学期间要利用好图书馆,学会享受阅读的乐趣,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才能在今后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美好的未来。

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互动,使同学们收益良多。这次活动对引导大学生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大有裨益,也对深入推进习近平思想进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召开英语教学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篇:周末专家河北行:“春风”化雨润心田——天津大学宋春风教授来我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