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凝心聚力打造安全实验室--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23点击数:来源: 化工学院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化工学院为了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结合学院日常工作,开展了“凝心聚力打造安全实验室”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实验中心承担四个专业800多个实验实训项目的训练任务,开设的实验项目所涉及药品多具有易燃易爆的危险特性,实验过程中使用电气设备、加工设备具有触电、机械伤害的危险。多所高校发生火灾爆炸的惨痛例子时时警醒着我们,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常抓不懈。

一个月来,围绕凝心聚力打造安全实验室这一主题,化工学院实验室人员在副院长邢广恩带领下,做了一系列的扎实有效的工作。首先树牢师生的安全意识,全体师生需通过安全资格考试,并签定安全责任书方能进入实验室;其次加强日常管理,院长定期召开实验室例会,每周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药品管理是安全工作的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申购审批等流程,做到账目清晰,分类存储;再次采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安全保障水平,2019年化工专业实验室、原子吸收实验室新上可燃气体探测器及报警仪与引风机联锁装置,杜绝了氢气、乙炔、一氧化碳等气体泄漏引发火灾爆炸的危险,化工专业实验室气体输送管路的规范化改造,将气瓶单独存放,采用不锈钢管路将气体输送至设备,杜绝了容器爆炸危险,确保师生实验教学安全。

正是因为严格的制度管理,师生安全意识的提高,规范的操作技能,防范措施的提升,为化工学院实验教学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也正是化工学院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严格管理的传承,才成就了40年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的傲人成绩!



 




上一篇:北京语言大学葛娟老师应邀前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我校教师彭磊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