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北京语言大学葛娟老师应邀前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9-10-23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0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邀请北京语言大学知名教师葛娟女士在16教201为2016级、2017级、2019级的全体师生们做了“汉语国际教育现状与职业发展规划”的学术讲座。

葛娟老师为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教师、国家汉办网络孔子学院特聘对外汉语教学专家,曾小班教学面授外国学生超过5000人,小班教学面授中国汉语师资学员近3500人,网络学员3000余人。

葛老师首先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了近10年全球汉语师资走向和各地域汉语教师需求情况,并以多位普通汉语人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介绍了目前汉语教师的工作现状、风险和契机。针对对外汉语教学中出现的教学误区,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分析。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紧随葛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



讲座结束后,葛娟老师与衡水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老师们就专业课程设置、学科定位、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并为正在进行线上汉语教学实习的大四学生代表进行了教学指导。




此次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目前对外汉语教师现状、对外汉语教学的风险与契机,拓宽了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还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提升了他们对国际汉语教学事业的热情,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系统明确的方向。

上一篇:生科学院、继续教育部、公外教学部教师党员赴北京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下一篇:凝心聚力打造安全实验室--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