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育学院党总支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8-11-12点击数:来源: 体育学院

11月10日,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河北邢台前南峪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抗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创办的培养军政干部的最高学府,1939年根据党中央指示离开延安挺进华北敌后办学,1940年11月从华北敌后移至邢台县浆水镇一带,成为继延安之后的又一个革命摇篮。抗大陈列馆建于1999年,记载了抗大总校从延安迁到邢台县浆水一带的办学光荣历史。

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的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恢宏的入党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内心。

在陈列馆内,大家认真观看各个展馆详细内容和件件珍贵实物,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的抗大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训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详细了解了抗大建校、发展、搬迁、壮大的光辉历史和抗大将士英勇御敌、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全体参观人员灵魂深处又一次接受了抗大精神的洗礼。

通过组织开展校外党日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抗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上一篇:文传学院赴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篇:华为慧通和正合会计来我校举办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