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以竞赛为依托筑梦大学生创业

日期:2018-04-16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4月11日,我校双创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铁生带领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的学生及指导老师参观武强世界乐器博物馆,并与金音乐器集团电子商务专员张梦桥就河北金音乐器集团乐器销售问题进行沟通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依托专业学科比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主动与金音乐器集团协商交流,给参赛师生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拓展他们的创新思维,为实现学生创业梦想添砖加瓦。

进入展馆,师生们好奇地打量着身旁的乐器,展馆讲解员分别为大家讲解展馆陈列的吹奏乐器、打击乐器、拉弦乐器等多种乐器的历史、使用方法以及特点,帮助大家认识乐器,回答大家的疑问。在乐器体验区,展馆讲解员亲自教给师生部分乐器的使用方法。师生参观完博物馆后,张梦桥为大家介绍金音集团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销售渠道和营销策略,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师生们一起讨论乐器销售的思路。金音乐创空间也是博物馆中的一大亮点。这里展示着由各种废旧乐器制成的工艺品,提供私人订制乐器,展馆讲解员还为师生讲解了几个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使学生在了解他人创新想法的同时拓展自己的思维,互相交流,启发创新灵感。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此次参观学习,有助于启发同学们在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中的灵感,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展馆人员耐心讲解

师生集体合影

上一篇:文传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

下一篇:近行业 贴需求 开辟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