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近行业 贴需求 开辟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

日期:2018-04-16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2018年4月9日至11日,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许素波教授、副院长安晓红教授、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金梅副教授应邀赴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双方就应用型外语类人才培养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签订了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协议书。

10日上午,一行三人参观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资质及经营状况。威海国际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提供国际客船管理服务的公司之一,其邮轮部与环球9大邮轮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是国内邮轮行业的领军者之一,能够为外语类学生提供高薪就业岗位。

参观威海国际

企业总经理就邮轮岗位职责、职业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说。提出目前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人才应该具备扎实的外语交际能力,抗压、抗挫的心理素质,必要的行业知识和相关领域实践经验,为我院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

与威海国际企业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10日下午,许素波教授一行在威海国际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国际邮轮人才实训中心,之后赴其合作院校山东交通学院国际商学院调研,与院系负责人就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学生实习实训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调研威海国际合作院校山东交通学院

与山东交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系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

参观校企共建实训中心

11日上午,观摩了威海国际的合作公司Norwegian邮轮的现场招聘会,直观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相关岗位市场需求情况。

观摩Norwegian邮轮招聘现场

此次与行业的零距离接触,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向,推动了衡水学院外语学院校企合作的纵深发展。

上一篇:以竞赛为依托筑梦大学生创业

下一篇:体育学院举办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三观”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