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衡水日报:衡水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武强年画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日期:2023-10-20点击数:来源:

10月14日,为了赋予武强年画新的意义,让武强年画因传承而有魂,因创新而永存,衡水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组织设计专业2021级、2022级学生走进衡水武强年画博物馆,围绕《年画文创专题设计》、《非遗文创产品设计》、《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民间传统工艺赏析》等课程实践内容,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现场,武强年画博物馆专职讲解员引导师生走进武强年画博物馆各展厅,对馆藏精品年画、创新作品进行细致讲解,使学生们对年画的历史发展、风格特色、传承创新等知识有了清晰了解。随后,年画传承人在博物馆研学大讲堂为学生们现场演示武强年画制作技艺,博物馆研学实践讲师指导学生们进行武强年画制作体验活动,提升学生们对武强年画的认知,增加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体会。

活动期间,武强年画博物馆馆长李丽与衡水学院文化产品创意设计课程组教师在座谈会上,针对研学文创产品开发、举办作品交流展、开展学术讲座、实践教学等馆校共建工作,以及课程组部分教学成果进行落地转化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深入开展馆校共建项目奠定了基础。

武强年画博物馆作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由课程组老师与博物馆专职讲解员、年画传承人、研学实践讲师共同开展实践教学环节,对课程思政、课程目标达成度起到了良好作用,扩大了校企合作课程教学资源,为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拓展了建设方向。

https://m.hsrb.com.cn/detail/169768095244463.html

上一篇:长城网: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

下一篇:长城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到衡水学院就科技成果转化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