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介迭代与文学新变--韩传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4-04-11点击数:来源: 文学与传播学院

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文学与传播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媒介文化与媒介批评研究中心主任、大连市高端人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韩传喜教授于4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传学院院长梁晓辉主持,文传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韩传喜教授梳理了文学的传播历史,经历了口语传播时代、印刷媒介时代、电子媒介时代和媒介融合时代;媒介迭代对文学产生的影响,包括文学的类型、内涵和外延、传播与接受;媒介融合时代,作家与读者关系重构、作家与编辑关系重构、作家的自我呈现、文学经典的价值重构、网络文艺新形态的出现、实体书店的空间重构。学术报告结束后韩传喜教授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传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传播类专业融合发展,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上一篇:首席专家张玉星教授到我校开展院地合作交流

下一篇:迎五彩春天 创平安校园——我校积极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