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红色财经师生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3点击数: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向革命先辈表达崇高敬意,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红色财经师生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亮、院长孟丽、教师、学生党员以及各专业学生。

孙天亮在致辞中强调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的繁荣付出了巨大努力,新时代的同学们也要肩负历史重任,展现担当精神。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入学习红色财经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二、关注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增强责任意识;三、锤炼个人品质,提升综合素质。随后,师生们通过朗诵《红色财经赓续中华血脉》《辉煌的起点伟大的征程》《东方新日升中国经济兴》《改革开放40年探索与实践》等篇目,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对经济政策的艰难探索。情景剧《穿越》演绎了从土地改革到米棉之战,从小岗村到小康生活的故事,这些历史片段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接着,孟丽作以“铭记历史,铸就未来”的总结朗诵,歌颂了党带领人民在经济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她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这个伟大时代。活动最后,全体学生齐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期待,也唱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责任。

本次红色财经师生诵读会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红色财经精神内涵和价值的理解,而且深刻体会到了红色财经精神所蕴含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和勇于探索的精髓。展望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迎五彩春天 创平安校园——我校积极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下一篇: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召开英语教学课程思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