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阿里-华纵企业奖学金启动仪式暨衡水学院实践育人模式研讨会

日期:2020-09-22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9月21日下午,阿里-华纵企业奖学金启动仪式暨衡水学院实践育人模式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 副校长王光远、教务处长刘洁晶、质量监控中心主任韩伏彬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三办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安晓红主持。阿里巴巴衡水分公司(河北星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军和河北华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艳丽首先发言,他们回顾了近些年和外国语学院的合作情况,对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在企业和培训机构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正是因为这些年的精诚合作,才特此在外国语学院设立奖学金,继续奖励在实践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这次企业奖学金的设立,是外国语学院探索文科实践教学模式、走校企合作育人之路的又一里程碑。外国语学院与两公司通过商务英语工作室、校本课程和培训等方式,共同为地方外贸企业和学校培养了大批受欢迎的商务英语人才、外贸人才和对外汉语教学人才,实现了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等多赢目标。为了鼓励师生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两公司特此在外国语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分别为每学年度2万元(阿里)和1万元(华纵),用以奖励品学兼优、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同时以此为契机,谋求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教务处长刘洁晶和质量监控中心主任韩伏彬分别进行了讲话,指出教务处和质量监控中心将继续一如既往和二级学院共同探索新的实践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魏贵娟主持了校企双方的签约仪式。

副校长王光远对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及外国语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指出此次企业在学校设立专项奖学金,是衡水学院首例,是校企密切合作的又一典范,也是外国语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扎实工作的结晶,并提出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扩大、扩深与企业的合作,力争为企业和社会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上一篇: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篇:我校2020级学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