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模拟应聘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6-10-20点击数: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我校决定举办衡水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模拟应聘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宗旨

大赛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创业为主题,以提高职业素养,实现科学就业为宗旨。

二、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

三、参赛对象

衡水学院在校学生

五、参赛内容

大赛内容包括书面作品和现场展示两部分,参赛选手求职书作品成绩占总成绩的30%,现场展示成绩占总成绩的70%(其中现场展示时间不超过8分钟)。

参赛选手应根据预就业职业调研报告,结合社会实践情况,在对目标职业有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进行求职书制作。求职书应由封皮、求职信、简历、相关证明材料等4部分组成。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体现思想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原则。

现场展示共两个环节:1.选手围绕目标职业要求,结合自身优势,使用PPT进行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2.评委根据用人要求自由提问。

五、赛程安排

1.各学院报名和初赛。各学院比赛形式和内容分为求职书制作及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时间自行安排。招生就业处将对各学院初赛进行督查;11月11日前,各学院将选出的两名选手名单及其求职书(纸质及电子版)报招生就业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sncjycyds@126.com。

2.学校初选。11月1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从各学院报送选手中复选出12名选手参加全校决赛。

3.学校决赛。时间为12月8日。由招生就业处组织实施。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2.大赛设优秀组织奖3-5个,一、二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分别授予“衡水学院第五届模拟应聘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七、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切实做好大赛相关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大活动宣传力度,使我校学生关注大赛,参与大赛,并通过大赛增强自身就业创业意识与能力,为以后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八、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

电话:0318-8880550

E-mail:hsncjycyds@126.com

附件:1.作品评分细则

2.现场展示评分细则

上一篇:关于组织2016年度政工专业职务人员组卷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关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