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市互联网产业校企联合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5-17点击数:来源: 数计学院

5月16日上午,由衡水市委网信办组织的衡水市互联网产业校企联合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衡水市委网信办主任田智慧、衡水学院副校长宋根壮、校党委常委宋庆喜、校科研成果转换中心副主任顾雪、数计学院总支书记寇汉禄院长安志宏、副院长刘书华、网信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衡互联网企业代表数计学院部门负责人和网络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宋根壮副校长为会议做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田智慧主任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新校区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服务。希望以此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产学研用合作水平,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各方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田智慧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当今时代的信息化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带了来千载难逢的机遇。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在加快信息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支持网信企业、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衡水市委网信办作为全市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部门,致力于推动科研院校和企业单位构建合作框架,更好的使科研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促进全市互联网企业技术创新、进步,以及科研机构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会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安志宏提出校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座谈,深化校企合作,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学校办学程度,构建政产学研用合作长效机制。企业代表孙建印林民,数计学院物联网和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杨金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张建光和实验室主任王永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议最后,由互联网企业联盟代表闫硕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安志宏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上一篇:我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教师宣誓仪式

下一篇: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