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教师参加新中国7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经验研讨会

日期:2019-05-09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7日,“新中国7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经验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开幕。研讨会由山东、四川、湖北、云南、辽宁、黑龙江等六省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士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为期三天,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界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77所高校的23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汇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3.18”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究总结建国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经验,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成果。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占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高国希、全国十佳最美思政课教师阎钢、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题组首席专家张建国、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洪晓楠等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知名专家,结合参加“3.18”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心得体会,分别以《正确认识新中国两个历史时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关系》、《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八个相统一”关系的思考》、《马克思主义何以“在场”?——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的几点思考》、《以“六要”为遵循,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师的基本素质》、《如何看待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为题作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

青雪燕、郑太升、王永峰、王忠春等四位来自不同院校的一线教师分别以《为何资本主义在中国走不通?》、《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思政课媒体创新教学法》、《“课堂+网络”思政课教学改革》为题作了课堂展示。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流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共同探讨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内容为王、形式出彩”的有效途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志卿、“纲要”教研室主任高春菊、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王景妍参会,林志卿应邀为专家主旨报告作了终场主持。王景妍老师表示,第一次听这样的高端报告,收获非常大,对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上好思政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资更有信心。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获奖

下一篇:体育学院圆满完成冀州区及枣强县中考体育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