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教师在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获奖

日期:2019-05-10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公布了河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决赛)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春娅、王景妍、杜媛媛均荣获三等奖。

本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授课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夯实授课基本功,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先由各高校选评教学光盘报送教育厅,每门课遴选15名教师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教师再通过现场教学展示决出名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安排教研室主任、获奖教师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平时着重青年教师听课评课,并于2018年10月举办了马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这次全省本科院校共75名教师入围决赛,我校3名青年教师获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在总结会上,副院长林志卿肯定了教师的付出与成绩,并要求青年教师对标先进,深研理论,练好技能,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育教学实效,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篇:国资中心组织全校资产员培训学习新资产管理系统

下一篇:我校教师参加新中国7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经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