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翻译工作坊》之文化外译项目董仲舒翻译——曹迎春教授董仲舒思想内涵解读

日期:2019-03-19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3月18日,衡水学院外语系有幸邀请到董子学院曹迎春教授来15教911翻译实训室,为2015级翻译专业学生就董仲舒思想内涵进行深入讲解,为校级应用型教改课程《翻译工作坊》之文化外译项目——董仲舒翻译的展开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本次讲座,曹迎春教授主要讲解了董仲舒其人、其事以及其思想内涵,从董仲舒的出生年月、故乡考究、一生经历到其思想成就,无一不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本课程专任教师及在座的各位学生都兴致高昂、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通过曹迎春教授的专业解读,重新深入了解了董仲舒这位儒学大家的生平以及思想贡献,为翻译专业接下来开展董仲舒文化项目的外译工作铺垫了道路。

合作教学理论的最大优势在于打破资源的壁垒和边界,最大化开发与利用资源,最终达成共同目标。本次专家进课堂实践活动,是校级重点教改课程《翻译工作坊》教学路径的一次大胆尝试,实现了外语学院与董子学院专业教师间的跨学科合作教学,将有助于科学整合两院所有教学与学习资源,并成功推行应用性课程教学转型的有效途径。

上一篇: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胡克平教授莅临我校洽谈联合培养高素质实用人才事宜

下一篇:电信学院组织召开就业宣讲会及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