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传承红色基因 品读静宜清风——数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赶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06点击数:来源: 数计学院

为加强党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11月2日数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来到位于北京香山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毛泽东故居——双清别墅”,并参观香山廉政文化展,追寻领袖的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的历史见证地。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香山,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留下的红色足迹,是中国人民的重要记忆和精神财富。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品读静宜清风——香山廉政文化展”。廉政文化展分为:双清别墅,红色圣地;伟大转折,丰功伟绩;进京赶考,牢记誓言;艰苦奋斗,不忘初心;鞠躬尽瘁,杰出楷模;香山红叶,霜重色浓;香山松柏,坚韧高洁;天下为公,追求真理;勤政殿外,品味文化;澹泊明志,宁静致远;见心斋边,养心修身;洗心亭内,洗心自省;碧云石坊,学习先贤;做人如莲,香远益清。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参加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不忘初心,在“赶考”路上砥砺奋进,将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践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传学院辩论队在2018年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辩论赛中获得河北赛区第一名

下一篇:北京交通大学王喜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智慧物流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