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辅导员面向新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10-12点击数:来源: 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引导广大辅导员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2018年9月组织开展了辅导员面向新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9月19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田光校长、郭立志副校长分别就活动意义、内容、时间、形式等进行部署。9月21日,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杨桂侠教授以“中国梦,我的梦”为题,在我校进步讲坛为我校辅导员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杨桂侠教授给辅导员做专题培训

9月27日13个学院面向全体新生进行宣讲,17名辅导员老师代表经过认真学习,充分备课,为我校2018级4000多名新生带来了22场精彩的宣讲。

宣讲中辅导员老师们从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奋力实现中国梦三个角度进行了阐释。大家讲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形象表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梦的“核心内涵”;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其基本内涵;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宣讲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平日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真正成为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切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这个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电信学院


 

公管学院


 

化工学院


 

教育学院


 

经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美术学院


 

生科学院


 

数计学院


 

体育学院


 

外语学院


 

文传学院


 

音乐学院


 

 

上一篇:田光校长参加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十二届校长论坛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迎新生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