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刘春燕教授应邀到我校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5-22点击数:来源: 体育学院

5月17日,河北师范大学刘春燕教授应邀到我校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上午,刘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为体育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体育学科专业发展趋势及建设》的报告。

刘春燕教授现就职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博士后、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全国实验组组长,河北省教育厅“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教育部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解读组成员、中国体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河北分联盟联络员、河北省学校体育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省体育史学会副秘书长。

刘教授报告首先对《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认证标准、认证对象及条件、认证程序、认证实施办法、认证结果使用等情况,并结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专业建设经验,为体育学院开展师范类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并提出后续建设的具体建议。另外刘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学研究经历和体会,对体育学院教师科研梯队建设、如何进行科研选题、主要申报渠道、填写申报书要点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春燕教授为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方案主要制订人之一,此次报告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下午,刘教授在西校区报告厅作了《核心素养与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刘教授首先介绍了体育学科核心素养包含的内容和内涵,接着就如何通过体育课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介绍了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构建背景、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理念、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总体要求以及关键要点。最后刘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报告为我们带来了中国中小学体育改革最新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果,为下一步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对体育教育专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上一篇:体育学院举办“中学体育教师资格面试”培训

下一篇:经管学院2016级专业见习活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