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学院2016级专业见习活动顺利完成

日期:2018-05-22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流程以及专业知识、技术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情况,2018年5月14日-18日,在我校经管学院信管教研室主任高艳丽老师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路美弄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此次专业见习的企业分别为河北钢铁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武邑新厂区)、浅休服饰衡水有限公司以及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信誉楼。

见习期间,师生们首先来到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武邑新厂区),在公司信息部主任、沃享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申培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部分厂房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实际工作环境。参观完毕后,由产品经理针对企业的“一体化”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云计算、工业大数据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学生对前沿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浅休服饰衡水有限公司,师生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水线、样品室、电子商务工作室,了解了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完整加工过程及业务人员的具体工作内容。最后,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在这里,首先由财务经理针对企业目前所应用的财务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进行详细讲解,在此基础上,参观了企业的全自动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运作流程及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现代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的作用。

此次见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学生走出课堂,开阔视野、提高认知,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而且为我校进一步做好转型工作,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人力合影

信管合影

 

上一篇:刘春燕教授应邀到我校体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文传学院赴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并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