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头条、衡水晚报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汇演

日期:2016-11-30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112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多功能音乐厅举办了“第二届传中华文化、展个人风采中华才艺汇演”,外语学院领导徐印臣书记、许素波院长、副院长魏贵娟教授、安晓红教授,各教研室主任现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汇报演出,衡水日报专题部主任刘福林,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现予以转发。

汉教专业汇报1

汉教专业汇报2

新闻报道

 

雏鹰清声振翅起   心系长空待高飞

——衡水学院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周成果汇报演出侧记

本报记者  刘福林 

这是一次集中展示当代青年学子风采的“秀场”,这是一次传承铭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契机,这是一次对所学专业赤诚热爱的倾情告白……24日晚,衡水学院多功能音乐厅,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周成果汇报演出的成功举办,带来了热烈的反响,喝彩声不断!一场以“传中华文化、展个人风采”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演出,成为了冬日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抹亮色,引发着人们久久的思考。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为衡水学院的新锐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熟悉中外文学、文化,能够熟练运用汉英两种语言工作和跨文化交流,具有很好国际汉语教学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如今,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三届毕业生,正在国内外成为展示外国语学院教学风采的一道靓丽风景! 

雏凤清于老凤声。外国语学院2014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子,在业已形成的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中,如鱼得水,举办专业实践周成果汇报演出,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民族舞、书画、太极、京剧、传统相声、传统器乐等这些充满浓郁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的节目,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子们搬上了舞台,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连声赞叹这样充满激情的文化活动,不仅能让国外的学子欣赏到地道的中华文化,更让大家在学习本专业时充分领略中国文化的精妙。

在盛大的开场舞中,于晓倩、李若如、潘晓叶等同学表演的《礼仪之邦》,在举手投足之间展示的中国博大精深的礼仪文化。无论是同学们表演的琵琶联奏,还是京腔京韵的京剧,热烈奔放的民族舞,气韵舒展的太极展演,都体现着在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中,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在自我修身、成长与示范引领人文精神的风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印臣、院长许素波等领导特地赶来观看演出。边观摩演出,边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许素波深有感触地说,根据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平台,以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与实践创新活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是外国语学院落实衡水学院开展专业实践周活动的重要宗旨。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柳谦,是这次晚会的总导演。他介绍,艺术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结合专业教学实际,通过精心编排对中华优秀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文化传承的基础上,我们引进新思想,注入新元素,运用新技巧,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相融合,激发了学生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和使命,促进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台上表演异常投入,台下的互动更是热烈。大三学生范雯霏,去年在第一届专业实践周成果汇报演出中,一炮而红。这名来自洛阳的河南女孩,学习成绩优异,她在表演相声时金句迭出,让大家捧腹不已。范雯霏说,艺术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外国语学院注重发挥艺术教育的文化传承功能,书法课、才艺课等专业课程设置,激发着大家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能使大家在专业学习、实践中自觉认同、自觉弘扬、自觉传承,从而带动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更具发展活力! 

雏鹰清声振翅起,心系长空待高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周成果汇报演出,正在成为外国语学院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我们期待着明年更加精彩的演出! 

 

 

 

 

上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王丽莎老师参加日本积水化学第八届改善发表大会

下一篇:把长征精神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我校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