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把长征精神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我校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

日期:2016-11-30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11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关于表彰<长征组歌>宣讲演唱团队的通报》。我校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衡水学院委员会关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衡水市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作为《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我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组织140多名师生组成《长征组歌》宣讲演唱团队,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坚持“学习长征精神,演唱《长征组歌》”,不怕疲劳,刻苦排练,在市、县和部分学校进行了成功演出,以艺术的形式,将8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完美地演绎给观众,把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宣讲给观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宣讲音乐会之所以能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不仅是展现在参演师生过硬的艺术专业水平,更是体现在他们对长征精神的深刻感悟和积极践行上。

我校在开展宣讲的同时,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纪念活动。参与学生人数多,范围广;作品主题鲜明,形式灵活,语言生动,内容充实,从不同角度再现、重温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讴歌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诠释了广大青年学生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颂扬长征精神,让广大师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情感的冲击,人生的反思,取得了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表彰大会上,先后对《长征组歌》宣讲演唱团队、主题征文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作者现场朗诵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历长征,化我雄风》、《长征路上的盛世中国》等获奖作品。

校党委书记李奎良说,衡水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坚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与衡水市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尤其是在衡水湖生态保护、董子文化研究等方面走在了国内众多高校的前列。通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任何时代的进步,所要面对的都是各自不同的雪山和草地。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今天,我们这个新建本科院校如何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我们这个地方本科高校如何才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这就要求我们把长征精神落实到办学实践中。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优良办学传统,坚持”守正出新”的校训,坚持“进步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地方、服务社会,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道路,坚持特色发展战略与合作发展战略,发扬敢于担当、不怕艰苦的长征精神为学校转型发展做贡献,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跨越做贡献。

 

 

 

上一篇:衡水头条、衡水晚报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汇演

下一篇:我校举办“艺见倾新”2016年新生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