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会

日期:2016-06-24点击数:来源: 团委

6月24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对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宣传部部长闫志勇;教务处处长杜希宙及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张鹏飞主持。

张鹏飞解读《衡水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对材料上报的具体要求做了详尽说明。

宣传部部长闫志勇从宣传创新角度,充分解读了今年社会实践“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内涵,鼓励大家紧抓典型、重推典型,提倡要将社会实践与国情、省情、校情充分结合,做出特色和成绩。

最后,郭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整体情况与工作思路提出了更加细化的要求,一是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社会实践对于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影响和作用,二级学院主管领导要参与全程指导;二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应该有更好更新更加贴近学生的方式,要带着感情、带着服务、带着课题去实践,使社会实践真正发挥学以致用、社会历练的作用,让学生真正有所收获;三是要注重及时宣传,扩大教育面,树立榜样,让先做的给后做的同学一份示范、一个启示、一种激励;四要发挥指导教师作用,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组队下基层去进行社会实践;五是不能流于形式,要扎扎实实的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实事求是的做好各项工作。

暑期期间,我校全体在校学生要通过集中组队实践和自主分散实践两种形式,分赴祖国各地,深入社会、了解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我校杨敏老师北外访学载誉而归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