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河北电视台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 衡水日报等媒体联合报道:衡水学院庆祝办学百年暨滨湖校区启用仪式

日期:2023-11-09点击数:来源:

薪火相传百年路,筑梦奋进新征程。11月8日,衡水学院举行庆祝办学百年暨滨湖校区启用仪式。

仪式上,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发来贺信。贺信中说,滨湖校区的启动,在衡水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衡水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衡水学院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形象、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滨湖新区长远发展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衡水学院以十秩庆典暨滨湖校区启用为新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持续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特别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不断深化与京津优质教育科研机构合作,稳步拓展办学层次,增强开放办学活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深深扎根衡水、融入衡水,面向衡水需求,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加强对衡水产业、人文、生态等方面的研究,不断推出衡水急需的高质量科研、资政、育人成果,在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中展现更大作为。

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在致辞中回顾了衡水学院百年来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未来将奋力推动衡水学院滨湖校区后续工程建设,将校区建设成为生态和谐、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的大学园区,建设成为全市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打造成为带动滨湖新区转型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加速器。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高校、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校长罗杰·贝斯特博士也发来贺信,希望两校以合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纽带,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衡水中学校长王建勇作为校友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祝福母校再创辉煌。同时,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创新型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

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代表、合作企业代表、衡水老白干集团总工程师张煜行在发言中介绍了多年来衡水老白干集团与衡水学院深度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今后与衡水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衡水学院百年办学校史展览。

据了解,衡水学院是一所省市共管、市管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同时还是河北省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河北省应用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自1923年起,该校先后历经直隶第六师范、河北冀县六师、冀南建设学院、河北衡水师范、衡水地区师专、衡水师专等发展阶段。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建设为本科院校衡水学院,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师范到多科、多科到应用、外延到内涵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极具魅力和潜力的应用技术大学。目前,该校设有14个二级院系、4个公共教学部、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拥有63个本科专业,覆盖文、理、工、法、农、教育、经济、管理、艺术等9大学科门类;建有3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33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该校现为院士合作重点单位、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单位,与259家党政、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湿地保护、县域经济等12个省级学术科研平台,以及董子儒家思想、环境监控等研究机构,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以及省级以上科研课题。

衡水学院滨湖校区规划用地面积2050亩,总建筑面积74.38万平方米,此次启用的衡水学院滨湖校区内包含院系综合楼、气膜滑冰馆、部分学生宿舍楼、餐厅、地下车库等10万多平方米的单体建筑。此外,图书馆、办公楼、市外国专家公寓等12万多平方米的单体建筑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或装修施工。目前,校区已初步形成投用区域的教学、食宿等配套功能和循环能力。衡水学院滨湖校区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22000人,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善,也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https://web.cmc.hebtv.com/cms/rmt0336_html/0/0rmhlm/zjgr/hsjzz/khs/11294998.shtml?share=true

https://hs.hebnews.cn/2023-11/08/content_9094917.htm

https://hbxw.hebnews.cn/news/419022.html

http://szb.yiitai.com/mobile/#/content/FA281837FC594F26BC6201C9A4C7AB26/hengsrb/A06FD9C088EC412C88243C97B5C22267/2023-11-09

上一篇:河北电视台报道我校武大勇博士:守护衡水湖畔 见证绿水青山

下一篇: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大勇 扎根衡水湖 守护湿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