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教授曹迎春为上海交大硕博士研究生授课

日期:2024-04-17点击数:来源: 学报编辑部

4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余治平教授主持的“董子文献斠注工作坊”邀请我校董仲舒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曹迎春教授为硕博士研究生授课。

2019年余治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董仲舒传世文献考辨与历代注疏研究”获批立项。我校5名董学研究者被上海交通大学董仲舒国际研究院聘请为研究员,参与课题研究。曹迎春教授承担董仲舒“赋章书对祝”部分作品的勘订与校注工作。

本次课程,曹教授主要讲授了《诣丞相公孙弘记室书》和《士不遇赋》的校勘和注疏成果,对两篇董仲舒作品的版本、真伪、写作时间、写作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考证,对文本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甄别、注释解读,并将董学最新学术成果渗透、糅合进文本校勘中,提出了不少创见。曹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扎实的学术功夫、独到的学术见解,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我校董学研究者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重点高校优秀科研团队合作,既有利于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研究实力,又能进一步提高我校在董学研究、传播等方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上一篇:体育学院师生圆满完成桃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裁判工作

下一篇:聚焦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数字化人才培养——我校邀请郭瑞强教授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