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0-09-23点击数:来源:

秋风和煦,旗帜飘扬。9月21日上午,衡水学院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校领导、中层干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新生代表、武警衡水支队官兵及2020级学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校长田光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经历了居家复习、高考延期等严峻考验后,同学们如期平安入学。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宝贵的学习机会,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思考意识、独立意识,以吃苦耐劳的精神、自食其力的品质,勤奋学习,多做实事,涵育高尚的修养,学到扎实的本领;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和身份角色“三大转变”,更快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努力实现适应新环境与个人多重转变、多样化需求与全面成长、个人理想追求与担当社会责任、提升能力素质与人生境界格局等“四大衔接”;希望同学们传承守正出新的校训精神,笃守正道,学以致用,以集理解、尊重、包容、担当等于一体的独立人格,砥砺思想,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教师代表张建光博士寄语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做一个会学习的人、要做一个坚强的人、要做一个负责的人。叮嘱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一定要学会一技之长,获得生存本领,具备综合发展能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高年级学生代表杨晨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尽快选定自己目标。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新生代表丁浩然号召同学们严于律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踏踏实实学本领,孜孜不倦求真理,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任务,完成每一个目标。

校旗传递仪式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一枚枚校徽,承载着衡院人的专属印迹,也承载着衡院人的使命与荣光,代表了新生们融入衡水学院这个大家庭,象征着学校对莘莘学子的谆谆教诲与无限期盼。

仪式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武警衡水支队副支队长梁存瑞作军训动员。他要求全体承训教官要严以自律、做好表率,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合理制定计划,科学组训施训;紧密结合学生身体实际,切实把好训练进度、强度和力度,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在军训过程中,既要严格要求、又要耐心教导,既要文明施训、又要抓好养成,既要言传身教、又要树好形象,真正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展现给同学们。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宣布2020级学生军训开始令。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党委武装部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