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衡水市军分区司令员于福文一行到我校进行调研

日期:2017-03-30点击数:来源:

3月30日上午,衡水市军分区司令员于福文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随行的有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郑敏、衡水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广义、桃城区武装部长王国斌、衡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吴凤翔、作训科长朱治国、动员科长樊宇、宣保科长赵洪涛等。

于福文一行一到我校,便在党委书记王守忠、党委常委宋庆喜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征兵、军训、国防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展板;校展室;生命科学学院啤酒实训室等。在参观过程中王守忠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我校近几年取得突出成绩。于福文对我校领导赴学生入伍部队进行慰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于福文一行到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党委书记王守忠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于福文司令员和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常委宋庆喜代表学校就我校在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军训以及我校近几年征兵入伍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与前来调研的各位领导进行了探讨。

于福文肯定了我校在征兵宣传、兵员登记,国防教育,军训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既是国家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培养的摇篮,高校武装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的重要渠道,是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的根本保证。

于福文强调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持续深入推进,高新武器装备和高素质军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全民性国防教育的任务越来越重,在这种新形势下,高校武装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

为了进一步抓好高校武装工作,他希望我校要做到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深化对高校武装工作的理解认知;重视国防政策法规,切实促进高校武装工作的末端落实;扭住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武装工作的质量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高校武装工作的抓建合力。

王守忠指出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就应该像大学生从入学开始的择业、就业工作一样贯穿大学四年始终,应该通过社团活动、课堂教育活动等把国防教育覆盖进去,就应该是全体人员、全过程的教育模式。在今后工作中应该将育人与国防教育相结合、日常人才培养与国防教育相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国防教育有机相结合,完善学生人格培养,抓出实效,在育人方面形成新的特色。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兵役登记动员大会

下一篇:【征兵】2016年大学生征兵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