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来我校做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05点击数:来源:

6月2日上午,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关于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王建华教授是国防大学首批军事学硕士、国际战略学博士,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他曾作为中国军事专家代表团成员访问欧洲9国,作为国防大学代表团成员访问东南亚等国,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曾两次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全军优秀研究生、总参英模,总参优秀教员标兵,被誉为“在三尺讲台上讲授世界军事风云变幻”的全军教书育人优秀教师,被聘为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库首批专家、北京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名誉教授、海军陆战学院名誉教授、公安海警学院名誉教授、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名誉教授。

本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是衡水学院“万人同上一堂课”国防教育活动系列讲座之二,邀请国防大学知名教授结合我校班会课程化平台优势、辅导员队伍优势和国防教育师资优势,积极打造我校国防教育普惠平台,突破传统的课堂局限,让更多的学生接受优质的国防教育课程,创新我校国防教育实践,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防教育育人效果。本次活动由武装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衡水学院团委和学生处协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庆喜、武装部部长冯殿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志卿、团委书记张鹏飞、武装部副部长樊迎光出席并听取了这次学术讲座。讲座由武装部部长冯殿华主持,全校辅导员、军事教研室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和全校4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王建华讲授的精彩讲座。

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建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缘由、最新进展和逆转的深层次原因,介绍了台海问题的最新动向及他对未来台湾政局的分析和看法。王教授的讲解深入透彻、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在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的分析之中唤起了在座师生热爱祖国的自豪感和报效国家的使命感,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师生们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武装部部长冯殿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志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又和王建华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讲座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庆喜、武装部部长冯殿华陪同王建华教授参观我校学生艺术设计作品

王建华教授声情并茂的讲授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庆喜在听讲座

老师们在认真记录

讲座后大家合影


上一篇:河北省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督导检查组到校指导征兵工作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衡水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