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日期:2016-04-28点击数:来源:

 

27日下午,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党委书记李奎良、副校长郭立志、党委常委宋庆喜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宋庆喜传达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校武装部部长张凤军宣读了《衡水学院2016年征兵工作方案》,并对方案中的工作任务、激励政策、征兵程序和工作要求等做了深入讲解。

 

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奎良结合历史和国家军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国家十分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随着军队改革的推进,国家将会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充实到军队。大学生走入军营,能够改善部队士兵队伍的素质结构,为军队信息化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他强调,征兵工作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利校的大事。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与支持,为征兵工作积极提供服务和保障,各学院要树立“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郭立志2016年我校的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与会的领导小组各位成员要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的相关精神,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特别是要发挥辅导员的作用,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征兵工作的信息和政策迅速宣传到每个大学生。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保持与市、区征兵管理部门的密切联系,加强信息沟通。

 

根据今年的征兵安排,510日至530日为集中报名阶段,有意向参军的学生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dzb.gov.cn)的应征报名栏报名登记。

 

 

上一篇:衡水学院2016年征兵工作方案

下一篇:2015年衡水市直招士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