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续强化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17点击数:来源: 纪委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真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整治“四风”。要加强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廉洁文明过节。做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二、切实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到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抵制不良风气、廉洁文明过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禁违规收送月饼、土特产、购物卡、电子红包、电子礼品等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饮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任何可能造成餐饮浪费的行为;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转嫁给相关单位、企业或个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加大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检查力度,接受信访举报,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318-6016078

举报邮箱:hsxyjw@126.com


                                                                                                     中共衡水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上一篇:做文明师生 创文明校园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下一篇:衡水学院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情况进行统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