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转发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18点击数:来源: 数计学院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华北石油管理局招生考试办公室:

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9月26日至29日进行,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要求,强化考试管理,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涉密材料安全管理

各市级教育考试机构要认真履行安全保密职责,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上机考试题库等涉密材料的安全保密工作,强调NCRE保密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切实落实清点、检查、登记、回看等制度,确保保密工作各环节有序衔接。要加强对考点保密工作的指导和监管,要求考点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严防失、泄密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领导,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规定

1.要在考试前召开所属考点考务会议,要求考点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特别是要严防大规模舞弊、替考和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事故的发生。

2.要对考点的考务管理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指导,对NCRE考务工作重点注意事项进行梳理,使所有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做好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考点的考务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必须选用政治可靠、作风正派的人员,严禁考点工作人员对本考点考生提供有偿培训。坚决杜绝有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的舞弊情况发生。

3.要求考点严格按照考务操作规程做好考试准备、组织和管理各项工作,考后按照NCRE成绩盘上报要求进行数据上报,坚决杜绝考试数据缺失、错误等责任事故的发生。

4.考试期间,要向各考点选派巡视员,全程监督、指导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对保密安全出现问题、考风考纪松弛的考点要及时处理并上报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后,各市级教育考试机构除对所属考点进行考试期间的重点评估外,还要结合考点日常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应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年度考点评估考核结果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对综合评估不合格的考点省教育考试院复核无误后,将取消该考点资格。

三、其他事项

1.各市级考试机构务必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2020年河北省社会考试工作方案》要求,制定、细化考点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预案,周密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

各考点需增设一名副主考(原则上由考点分管防疫工作负责人或校内医疗机构负责人担任)并设立由该副主考领导的防疫工作小组,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

所有参与考试材料运送、保管、整理、分发的工作人员需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参与相关工作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加考试工作。

所有参加考试的未在本考点校内封闭管理的所有考生均应提供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前14天,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登记表在考试当天上交并保留3个月。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由考点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位考试。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2.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相关要求,省教育考试院继续对所有考场的视频监控进行回放检查,考场监控录像所用移动硬盘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下发,各市负责下发至考点并监督考点按相关要求完成视频监控录像。每次考试结束后,由各市级教育考试机构统一收回移动硬盘并上交省教育考试院。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9月13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篇:衡水学院“校领导接待日”日程预告(202002期)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参评2020年度政工专业职务人员组卷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