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企合作助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裹衣花生抗氧化技术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4-02-02点击数:来源: 校企合作中心

1月26日,我校裹衣花生抗氧化研究团队赴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课题交流座谈。武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奎英、副局长石立峰、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刘广以及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裹衣花生抗氧化研究团队围绕武强县特色农产品裹衣花生品质提升开展研究,致力于解决产品过氧化值超标问题。在吴荣荣、王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食品加工与安全检测服务团队和农产品加工与保藏团队近10个月的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通过原料品质控制、工艺改进以及抗氧化剂等技术的结合,产品在货架期内质量稳定,过氧化值和酸价指标均低于国家标准限值,圆满完成预期指标。

陈奎英对专家团队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成果将在武强县裹衣花生加工企业全面推广应用,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他希望衡水学院专家团队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武强县食品行业的发展,继续开展合作,助力创新研究、实现武强县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在座谈会上,陈奎英为团队颁发了《裹衣花生抗氧化研究》横向课题结项证书。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在推动地域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体现了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上一篇:我校王越老师作品荣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下一篇:我校学生赴泰国开展短期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