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音乐系师生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6-14点击数:来源: 音乐系

日前,教育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成绩揭晓,我校共斩获4项殊荣。衡水学院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音乐系马晓男老师获得教师组个人“全能三等奖”、人文素养(经典作品赏析)“单项奖”、音乐系朱临川同学获得中外乐器演奏“单项奖”。我校是河北省三所参赛院校中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也是唯一一所师生共同摘取奖项的院校。这充分体现了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的专业水平和较高的教学质量。

2021年10月18-22日,由教育部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7所高校的225位教师和19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展演活动,秉承“竭尽全力,组织全力,发挥全力”的参赛信念。音乐系组织精英力量层层选拔,于2021年7月成立教师及学生参赛队。在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全力配合与支持下组织全校精英专家对微课等教学项目进行了整体提升,为音乐系顺利完成本次展演活动保驾护航,音乐系各个教研主任及相关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精心点评和指导。

 马晓男老师在本次展示现场演讲

2019级音乐学专业朱临川在本次展演现场演奏

本次活动不仅让各参赛高校的学生得到了一次锻炼,也为各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是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培养目标达成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测,更是对音乐教育专业改革与发展的积极引导和有力推动。基本功展示所获得的荣誉既能反映我校学生的培养质量,也代表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专业素质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获评“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下一篇:衡水学院代表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