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助力我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23点击数: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环境部等六部委关于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水平,4月22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和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于衡水市孙敬学堂开展我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现场观摩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省生态环境厅和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的专家领导,另外还有各市生态环境部门宣传教育工作主管领导、宣教中心及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负责同志,我市小学生代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白丽荣、党总支副书记孙金旭和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宣导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周迎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连兵致辞,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国兴主持。会上,为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荣获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白丽荣上台参加授牌仪式。

生态环境教育观摩活动伊始,省宣教科李博科长致辞讲话,希望参会人员共同学习,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变化和未来方向,同时也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孙敬学堂,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宣导志愿者通过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垃圾分类专题活动,启发学生们积极思考,引导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掌握垃圾减量技能,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让小学生代表通过游戏体验掌握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生态游戏—连连看”让学生们对环境中各类事物间的密切联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垃圾减量之头脑风暴”让在场观众思考、学习生活中垃圾源头减量的环保技能,将环保理念推广到我市小学中去,进一步加强对小学生的生态环境教育,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学校领导参加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