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河西汇鑫社区共同开展“建党百年,铭记历史”学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23点击数:来源: 数计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坚定使命初心, 4月21日,数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河西汇鑫社区共同开展了“建党百年,铭记历史”学党史宣讲活动。

社区徐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开篇,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两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革命老战士刘建华同志向同学们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运送弹药物资的真实经历,字字句句,燃起他对党的无限忠诚、无比热爱之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战士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以及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随后,数计学院做了党史宣讲,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阐述出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此外,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个历史性时期。

党史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满心澎湃,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文明创城活动中,用扫帚清扫塑料、小广告、烟头等道路垃圾,他们认真清扫,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细心打扫后的社区环境焕然一新,营造了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为创城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促进同学们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纵深发展。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更加深切的体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励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助力“创城”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美术学院学生支部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