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3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作宣讲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守忠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建议》的主要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结合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对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守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我校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新局面,王守忠强调,一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二要坚定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目标,认真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以滨湖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加快院系建设、办学模式等改革创新,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三要坚持内涵式建设,有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统筹和规划,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增强学科建设活力;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在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在学校的创新应用,统筹谋划平台建设,加强对信息数据进行有效的整合、管理和利用,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决策支持,优化业务流程、促进业务融合、提高办事效率的基础,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支撑。




上一篇: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篇:我校举办“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与宣传舆论工作”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