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举办“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与宣传舆论工作”培训讲座

日期:2020-12-03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12月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曹宝武老师应邀作了题为“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与宣传舆论工作”辅导授课。各单位通讯员、网站管理员、舆情信息员及新媒体联盟各平台运维人员等,共计15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艳主持。

曹宝武老师曾多年在市直宣传文化等部门工作,系省作家协会会员、市散文学会秘书长、省“三三三”人才、市管优秀专家等,著有散文集《聆听黄土地》,具有较为丰富的文学创作、新闻写作及媒体经验。曹宝武结合实践经验、工作实际及见闻思考等,采取“以大见小”的培训思路,从党的宣传工作的大视角切入,深入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积极、稳妥地做好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生动鲜活的事实案例解析,以关键词形式,对症开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信息的写法、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重点做好融媒体时代的宣传舆论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曹宝武在讲座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切实增强从单纯写稿子到做好做稳妥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在确保稿件及时、准确、真实及规范的基础上,以严谨的态度、辩证的思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从意识形态、舆情考量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把好采写源头关、审签责任关、发稿终审关。要深刻认识互联网背景下融媒体时代的新特点新路径新挑战,树立大局观,把好政治关,务求严肃准确,严谨高效,以效率质量求流量,以品牌影响谋生存。要谨防因“好心办坏事、无心办错事”等引发的“蝴蝶效应”,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做工作学习中的有心人,随时随地学习,注重积累练习,久久为功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大提升。

此次培训使广大师生对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写作与宣传舆论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茅塞顿开,大有收获,开阔了思路,激发了热情,提升了素质,为不断提高我校宣传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纪委书记宋连治到公共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