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助力全国光盘行动 树立师生勤俭节约新风尚

日期:2020-10-22点击数:来源: 学生处

10月19日,2020微博校园开学嘉年华之衡水学院助力全国光盘行动线下主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衡院助力全国光盘行动,树立师生勤俭节约风尚”为主题,由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学工部学生思想教育科联合主办,学工部易媒总部及各二级学院易媒分部承办。

活动现场,13个二级学院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的展位分列一食堂两侧,每个展位上都摆满了倡议践行“光盘”的桌牌、各类定制小礼品及手持签字版;“光盘行动,衡院人,一马当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节约,我光荣!我光盘,我行动!”等各类标语条幅挂在显要位置,十几个宣传光盘理念、倡议光盘之行、引导师生参与光盘接力的展架一字排开。学工部思想教育科科长荀骁老师表示:“为了让‘光盘’理念深入人心,‘光盘’行动常态化进行,我们定制了倡导节约的手机指环和卡套等,让师生随时不忘践行光盘、勤俭节约。”

中午用餐时分,到餐厅进餐的师生途经各展位时纷纷驻足,踊跃加入到“光盘接力”队伍中并领到了心仪的小礼品,在“争做光盘族”、“衡院师生光盘共承诺”签字板上尽是决心满满的承诺签名。

“光盘行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微博校园于10月初在新浪微博上联合发起,河北校园、石家庄校园带动各高校积极参与“河北高校助力光盘行动”,衡水学院站是其中的重点落地站。衡水学院站接力光盘行动从10月6日启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由各二级学院易媒分支活动和易媒总部主场活动组成。

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媒总部指导教师张环环介绍:衡水学院站光盘行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动态进行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宣传外,还开展了微博扫码报名参与“光盘”线上接力并承诺践行活动;线下主要通过海报、展板、横幅展示,团日活动宣讲等现场活动形式开展,让广大师生更直观的感受到“光盘之风”的盛行,激发加入“光盘一族”的热情,努力让“光盘”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习惯。

“光盘行动”衡水学院站之旅开展以来,已倡导动员了数万名师生参与其中,微博线上接力承诺近12000人次,微信线上接力承诺人数也已过万。截止20日微博校园数据显示,衡水学院在“河北助力光盘行动高校排行榜”中位列第一,“全国高校助力光盘行动排行榜”中位居第三。参与“光盘”,珍惜粮食,从自我做起,以每餐践行,从“舌尖”到“心尖”向浪费说不,已成为衡水学院广大师生的日常新风尚。


王守忠书记等校领导莅临现场

衡水学院校领导在光盘承诺板上签字参与活动

光盘行动衡水学院站主场活动现场

光盘行动衡水学院站主场活动现场大景

衡院老师和同学纷纷在“争做光盘族”、“衡院师生光盘共承诺”签字板上签字承诺参与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衡水学院站微信微博线上光盘行动

上一篇:“走近董仲舒——校园董子文化普及系列讲座”开讲啦!

下一篇:衡水学院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举行迎新生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