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数计学院召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深度校企合作研讨会

日期:2020-09-21点击数:来源: 数计学院

2020年9月16日下午,数计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深度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数计学院会议室召开,衡水学院副校长王光远、教务处长刘洁晶、神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韦总、神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京津冀校企合作业务负责人张总、数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数计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张建光、杨金山、刘伟参加会议。

会议由数计学院院长安志宏主持,安志宏院长介绍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情况和该专业校企合作前期成果。神州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韦总就神州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人工智能技术概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围绕学校发展和办学定位,创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做大做强“一流专业建设”的建议,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

王光远校长在充分肯定数计学院校企合作、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前期建设的成果基础上指出,通过十几年的转型发展,衡水学院打造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的目标非常明确,要紧跟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发展布局,把握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定位。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是企业的优势,应大力发展校企合作并深度融合,包括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前沿知识等均可以进行深度合作,促进衡水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教务处处长刘洁晶就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规划与建设指出应以深度校企融合为契机,构建“融合创新”的工程认证教育新模式,全方位推动衡水学院新工科建设,进而实现学校专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与会其他人员也就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校企深度融合讲了具体意见。


                                       图1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深度校企合作研讨会


衡水学院数计学院2019年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2020年3月教育部审批通过并于2020年9月开始招生。该专业立足京津冀区域智能科学产业需求,紧跟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前沿技术,目标是根据智能科学与技术的高新技术特点,与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公司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开展专业教学、学科建设以及专业教学平台建设,以达到准确把握专业方向,全面满足培养目标要求,培养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人才的目的。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生饮食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顺利完成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礼仪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