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10-31点击数:来源: 国际交流中心

10月30日,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来访人员有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校长Liptai Kálmán,物联网主任Gabor Bela, 国际处主任Tayler Katalin, 研究院院长VaczyKálmán,中国招生办负责人金鑫,IT博士Yang Zijian。我校参加会谈的人员有校长田光,副校长宋庆喜,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马云燕,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工作人员,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寇汉禄,数计学院院长安志宏,数计学院教研室主任张建光。





田光校长代表我校对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良好的开端必然带来丰硕的结果”,希望合作领域从一到多,两校合作在更多更宽更广的领域开花结果。宋庆喜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信息和近年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两校间友谊长存,不断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

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校长Liptai Kálmá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衡水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在两年内访问过两次的中国学校,两校间合作良好,希望两校可以以此次友好会谈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师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数计学院院长安志宏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情况,教研室主任张建光与物联网主任Gabor Bela、IT博士Yang Zijian明确项目方向、探讨项目具体细节。

会后,校长田光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午,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国际处主任Tayler Katalin和中国招生办负责人金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做了生动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匈牙利国家的文化与风土人情,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的概况,对学生迫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和说明。讲座由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马云燕主持。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是中匈建交70周年,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是中匈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此次来访必将推动两校在教学、科研、师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深入开展,不断促进中匈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图书馆开展师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举办网站集群信息发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