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共助童心温情梦•携手外院展风采——走近康蕾特教

日期:2017-06-12点击数:来源:

7月7日上午,我校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翠翠老师带领本系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衡水市“康蕾”特教学校,开展了“传递真爱,感动你我,关心弱势群体”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先同学校管理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了解了该校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学校在关心帮助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然后根据特教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全面且实际的教学、互动、交流活动方案。同时对座谈文案记录加以认真分析和研究,将结合随后与聋哑儿童进行的面对面交流,撰写相关调研报告,分析当前特殊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困难,总结一些优秀特教老师的经验,对特殊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志愿者们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然后反馈给有关部门和学校,呼吁社会和政府对留守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随后,志愿者们围绕“服务残疾,撒播仁爱,一路收获,一路成长”的初衷,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情景游戏、心理辅导等,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将大家的心连在一起;文字交流将孩子们与大学生们进行了心灵沟通;互动游戏使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志愿者代表还向孩子们捐赠了文具、书包、玩具等慰问品,

王翠翠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的一份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把这样的正能量扩散到大学生当中,扩散到社会当中,去影响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爱。”

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说:“今天感触非常深,看着残障小朋友们表演的节目和他们的生活情况,心里非常难过,相比之下,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健康的世界里,更应该去好好学习,多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校志愿者们表示,以后将组织更多类似活动,给孩子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能关注特殊教育学校,让这里的孩子幸福生活。

(衡水学院外语学院供稿)

上一篇:牵手送温暖,妙笔绘明天——美术学院实践小分队走进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爱心活动

下一篇: 七彩童年•“教育”相伴—教育学院“关爱孩子,共同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