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变废为宝·秀出它的美—“科技·趣味·生活”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09-30点击数:来源:

 

1126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科技·趣味·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在12239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以“变废为宝·秀出它的美”为主题,以“你的废品我的作品”为口号,通过利用废旧报纸、筷子、矿泉水瓶、易拉罐等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进行再利用和创造,制作成实际有用、美观大方、别处心裁创意小礼品或生活家居用品,吸引了来自12个院系的24支队伍积极参与。从11月初发起活动号召,到19日初赛结束,再到26日决赛之战,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精巧构思和激烈比拼后,选手们利用树叶、石子、旧报纸等废弃用品,集中智慧和各种创意制作出了花束、摆设、画作等美观且创意十足的作品成功亮相决赛现场。

最终,由来自各系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团根据参赛作品的取材、创意和实用性等方面对各组作品进行评分投票,化工一队、美术一队荣获团队最具创意奖一等奖,法政一队、生科二队、外语一队和文传一队荣获团队最具创意奖二等奖,经管二队、音乐一队、数计一队、教育二队、外语二队、电信一队、音乐二队和经管一队荣获团队最具创意奖三等奖;教育学院张建乐荣获个人最具创意奖一等奖,美术学院朱昱荣获个人最具创意奖二等奖,生科学院张嶴颖、教育学院段景慧、电信学院王魁魁和刘浩威荣获个人最具创意奖三等奖。

科技·趣味·生活”系列活动为大学生科技协会每年的“科技节”主题活动,每年都会选取不同题材让同学们于生活中发现美,于动手中创造美,于成品中享受美,旨在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大家的惜物意识;在弘扬科技趣味主旋律的同时,创新和谐的校园文化新局面。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令他们在参加趣味十足的活动的同时懂得了环保的意义。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做到保护环境,科学生活,环保意念随身行。(衡水学院校学生会宣传部王卉莹供稿)

 

上一篇:我校举办“艺见倾新”2016年新生才艺大赛

下一篇:“青春激扬·百团大战”——第二届校园社团嘉年华开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