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天骄文学社

日期:2008-12-08点击数:来源: 衡水学院 

返回

社团简介

      天骄文学社,其前身为柳笛文学社,由赵金广1983年创建,历经十六届,办有社刊《新星》,并培养出一批优秀文学人才。其中牛凤娟作品入选《校园小说选》,裴翠燕等人有数篇散文在河北电台播出,96级李俊颖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文章数篇......
为改革机制,明确目的,李金刚于1999年11月11日把"柳笛文学社"更明为"天骄文学社",合力打造出一个更具现代气息的文学社团.它以"提高大学社文学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以"天之骄子"为旗号,尊重个性,提倡创新,广纳人才,创办了《晨星》社刊。第一届天骄文学社以崭新的面貌登台亮相,并先声夺人,以出色的成绩在众多社团中脱颖而出。
  2000年10月至2002年7月,民主选举产生的王东雷社长在此期间领导第二届、第三届天骄文学社,不断改革创新,建立了完备的组织机构,丰富了活动内容。它介绍最新的文学动态,解决社员文学困惑,创造浪漫新奇的文学意境,把握创新于灵感的冲动,指引前锋文学方向,开拓了大学生的文学视野,受到越来越多同学们的欢迎。2001年11月,社刊由市文联书法大家张书琴同志题名为《晨光》。新社刊精心打造栏目框架和个性内容,外形也有了改观。
  新的天骄文学社更注重文学人才的培养,其社员也多次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目前,赵国胜的哲理小说,王东雷的问题小说,张江的散文,金平、张占祥、徐琴丽的诗都已出具特色,并在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
2006年,天骄文学社社刊更名为《天骄文学社期刊》,并开始定期发刊,迄今为止已经成功发行第二期,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天骄文学社,在市文联、市作协的亲切关怀下,在中文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正在逐步走向完善,走向成熟,并为文学事业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相信,我们定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天骄文学社社干名单
社长:陈宇
副社长:王琛 史菁 张旭
秘书处(财务部):张爱红 彭欢欢 高敏 彭学敏
组织部:冯晓林 王善增 梁亚静 孙舒曼
记者编辑部:姚凯 柳晨 车冬雪 王欢欢 史海静
宣传部:丁洁 杨金秀 范嘉龙 唐鹏
外联部:卢晨 杨帅 马健全 刘健美
文艺部:张峻岭 王鹏 邵鹏翥 

上一篇:爱心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