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2017年衡水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7-05-19点击数:来源:

427日下午,2017年衡水市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暨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衡水市国教办主任吴凤翔、桃城区武装部长王国斌、桃城区国教办主任潘伟、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樊建英等相关领导,以及两所高校800余名学生参加,仪式由军分区动员科长樊宇主持。

启动仪式上,宋庆喜代表衡水学院向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当代大学生是社会的文化精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军队建设的急需人才。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是直接关系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青年学子有理想、有文化、有血性,要积极回应人民的期盼和时代的召唤,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响应号召,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同时就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深刻理解各项政策措施;三是要加大宣传,着力做好在校学生的入伍征集工作;四是要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督促检查,精心组织网上报名。

王国斌讲到,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实现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基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献身国防、投身军营,树立在军队成长和成才的新观念。广大学生要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动作为,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建功立业,谱写人生辉煌篇章。王部长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第一句是参军入伍无尚光荣。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第二句是参军入伍永不悔。当今充满挑战的社会里,人生有很多种选择,选择参军你会永不后悔第三句是参军入伍当时。近平主席指出的那样:“现在,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这个大变革、大振兴的时代,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了完美的契机。

活动现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兵役政策和报名程序、优抚待遇等问题,给前来咨询的学生算了“政治账、荣誉账、经济账、成长账”。30多块征兵宣传展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千余张宣传彩页。我校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李明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分享了他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经历和感悟,激励大学生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大一学生刘炳红代表有参军意向的大学生作了发言,倡议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书写自己的华彩人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附件:     启动仪式.rar

   

  • 附件【启动仪式.rar】已下载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携笔从戎去 逐梦军旅中——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