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在全校统一战线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1-03点击数:来源: 统战部

各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统一战线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凝聚人心,为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参与范围、活动时间及建言方式

1、活动面向全校统一战线开展。包括民主党派、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2、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3、以书面建言方式为主。“建言献策”可以是一项建议、一个方案、一个可行性研究报告。尽量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力求提出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字数不限。

4、请在建言材料中注明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统战部邮箱hsxytzb@163.com,或以书面形式送交统战部办公室(办公楼405)。

三、建言内容

(一)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就学科建设、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加快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参考范围(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1、基层党建工作

2、人事制度改革(如:教师分类评价、评职晋级制度改革等)

3、学科建设规划(如:学科评价体系、学科建设分类指导等)

4、人才培养(如:本科生招生、教改、培养等)

5、科学研究规划及改革(如:学术论文评价政策、科研工作量分类评价、资源合理配置及共享等)

6、硕士点建设

7、国际合作的推进

8、滨湖校区建设

9、新时代下高校统战工作创新方法研究

10、新时代下高校宗教工作创新方法研究

(二)以下内容民主党派团体直接负责。

1、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分析与学校服务地方实践研究

(民进衡水学院支部,牵头人:顾雪)

2、学校学科建设模式探索(九三学社衡水学院支社,牵头人:井文华)

3、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民盟衡水学院支部,牵头人:宋存米)

4、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模式研究(民革衡水学院支部,牵头人:时丽冉)窗体顶端

5、学校加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研究(衡水学院民建会员、衡水学院农工党员,牵头人:高春雪、石柱君)

四、活动要求

1、倡导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等广大统战成员增强爱校情怀,充分发挥高校统战成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自觉主动参与活动,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

2、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应结合基层组织实际情况,组织广大成员踊跃参与。

3、此次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联系人:贡连勇、李玲玉

联系电话:6016035、6908535


中共衡水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0年1月3日


上一篇:停暖通告

下一篇:衡水学院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第二批入驻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