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在全校开展“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4-17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按照衡水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市直教育系统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现在我校开展宣讲活动,特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所蕴含的深刻哲理、文化滋养和时代内涵,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动员全校广大师生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好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爱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述身边感动故事,生动展现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抒发爱国报国

二、宣讲内容

(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共同理想,讲述坚定崇高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不懈追求,积极营造崇尚奋斗,努力向上时代风尚。

(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我市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我校师生拼搏进取、奋斗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讲述本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改革创新的动人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发作为。

(三)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和意义,讲述遵法守法、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引领节俭养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互助友爱、诚实守信、扶危济困的良好品德,形成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宣讲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和改进我校思想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摆上重要议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至少推荐教师、学生各1名;其他党总支及直属支部至少推荐教师1名。4月25日之前将宣讲人员名单及宣讲稿件内容交宣传部4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sxyxcb@163.com

(二)学校将举办专场宣讲活动,宣讲时间6分钟左右,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衡水学院应用化学系高分子仪器设备采购项目(二次)流标公告

下一篇:关于推选“河北最美共产党员教师”和“河北最美教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