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衡水市“十大优秀出版物之社科类书刊”申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1-15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 兴文化 育新人 展形象”的历史使命,扎实做好全市社会科学工作,推出一批社科智库精品,助力“文化衡水”建设,根据《衡水市“十大优秀出版物”评选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开展衡水市“十大优秀出版物之社科类书刊”的申报活动。

一、活动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社科研究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提高全民哲学社会科学素质,为党和政府的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和对策建议。通过评选活动,发挥正确的导向和示范作用,促进多出社科精品,多出社科人才,繁荣发展衡水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助力“文化衡水”建设,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活动安排

(一)申报类别

本次评选分为社科类(哲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社会学等方面)图书、期刊。

(二)申报范围

1、由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并公开发行的社科图书、社科期刊,均可参与申报。

2、有关党和国家的重要文件、文献汇编,党和国家领导入的著作以及教材、教辅读物不参加申报。

3、违反各项出版管理规定和《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的单位和个人作品不能报送。

4、申报社科作品的出版时间范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以申报社科书刊的版本记录为准)。

(三)申报条件

1、对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重要作用;

2、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重要作用;

3、立足市情、紧扣中心开展的应用对策研究,要求反映衡水经济社会建设最新成就及其理论探索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

4、开展具有衡水地方特色和传统优势的基础理论研究,深入挖掘衡水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所形成的研究成果,要求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有利于提高衡水知名度美誉度,体现良好的导向作用。

5、有较大的发行量,深受读者欢迎,能够满足不同社会群体精神文化需求,有较强的启示教育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6、版权关系清晰,装帧设计精美,出版形式规范,编校印刷质量较好,不得违反《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等出版管理工作相关规定,符合出版物国家质量检测标准,达到合格以上。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衡水市“十大优秀出版物之社科类书刊”的申报活动是推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四个一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衡水市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审查参评的社科出版物内容,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健康。

2、公平公正,严守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科学规范社科类出版物评选程序、标准,严把报送社科成果质量关,确保申报活动公平、公正、科学、有序进行。

3、请于2019年3月1日前将申报的优秀社科出版物原件1份和优秀社科出版物申报表2份及电子版报送宣传部,逾期将视为放弃申报。

联系人:朱光星  行政楼406室  

联系电话:6908535

电子邮箱:hsxyxcbxck@163.com 

 

2019年1月15日

 

上一篇:停电通知

下一篇:衡水学院东部自有校区资产评估服务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中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