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12-28点击数:来源: 办公室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元旦、春节以及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平安样和的节日和假期,根据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开学时间

元旦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2019年1月1日(星期二)。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有课的上课,没课的休息。

根据校历,自2019年1月5日(星期六)开始放寒假,至3月1日(星期五)。

教职工3月2日(星期六)上班。

学生返校时间为3月9日(星期六)—10日(星期日)16:00前。

二、放假前和寒假期间的工作安排及要求

1.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近期对所属场地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放假前,安全工作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学生处等部门要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对重点部位的检查,要紧盯消防、交通、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以及水、电、暖、燃气等重点环节,做到立查立改,形成排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应对各种安全事故的预案,遇突发情况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将风险与损失降到最低。

2.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处、各系要严格执行离校学生请销假制度,与学生保持联系,动态了解学生假期去向及安全情况;要广泛利用线上线下等宣传手段,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特别是出行安全提醒、传销提醒、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金融风险提醒等。

3.加强安全管理,提高预警防控能力

放假期间安全处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门卫值守,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严防暴恐事件;后勤保障处要加强供暖管道巡查,防止跑冒滴漏和管道冻裂;宣传部要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研判,妥善引导舆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预警防控能力,严密防范各类事故案件发生。

4.坚守作风纪律底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各单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积极倡导清廉节俭文明新风尚,在组织保障好干部职工正常享受节日福利待遇的同时,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廉洁从教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和纠正“四风”,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消费、违规用车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5.抓好工作收尾,保障秩序平稳

各单位放假前要召开一次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布置做好本学期扫尾工作,整理、封存重要文件材料,妥善安排假期事务,对教职工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倡导师生模范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师生在假期返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等主题鲜明的假期活动,走进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积极宣传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6.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节日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寒假期间,领导干部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请假事宜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通知》(院发〔2017〕11号)文件执行。遇有突发事件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按程序逐级向上级报送相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问题发生,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学校在办公楼218房间设总值班室,值班人员由党政办公室安排,实行昼夜24小时值班,负责处理假期日常事务。

各系元旦期间要安排值班,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再安排加班和值班。为保障寒假期间学校运转,党政办公室、计财处、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后勤保障处、安全处等部门,应当妥善安排人员值班。将值班名单(包括值班人姓名、具体值班地点或房间号、联系电话)于1月4日前报党政办公室备案(办公楼210房间)。以上值班人员,除因工作性质不能在固定地点值守的以外,其值班地点为本单位办公场所,值班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衡水学院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寒假放假前学生管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