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关于立即开展全校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日期:2018-12-27点击数:来源: 安全工作处

各单位:

当前,天气寒冷干燥,正是火灾易发期,且临近期末,即将进入寒假,容易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特别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放松警惕,稍有松懈,即易发生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集体活动等安全事故。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即日起请各单位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和标识是否完好;各类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电器设备是否正常维护,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线路老化、负荷过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隐患。

(二)危化品排查治理。实验室危化品存储、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实验室是否专人专管并落实危化品使用登记、安全巡查等措施;购买、使用、存储、看管、销毁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化品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教学楼、办公楼、体育场、公寓、餐厅等建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四)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食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各种用火设施,油烟机、煤气液化气天然气管道是否存在火灾隐患;餐饮公司是否取得资质;是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从业人员是否有上岗资格及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执行索票登记制度;食品加工环节是否符合程序;是否存在食堂不清洁、公共餐具未消毒、食材不卫生、食品未留样、燃气(油)不合格等重大隐患问题。

二、切实抓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各单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能自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自行整改的请上报安全工作处。

三、开展安全知识集中教育活动

各单位在放假前,要组织一次面向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要利用班会课、团活动等契机,加强学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四、强化安全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

安全工作处

上一篇: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通知(衡院纪【2018】2号)

下一篇:衡水学院办公室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