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安全知识学习的通知

日期:2018-10-31点击数:来源: 安全工作处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实施意见》,积极使用“互联网+”管理手段,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拓展安全知识传授渠道,我校专门引进“互联网+”高校安全教育服务平台,使用图文、动漫、视频、交互等多种媒体手段,通过手机端或PC端随时随地学习安全知识的网络微课程。该课程为必学课,满分100,90分及格,未修或考试未通过会影响学业。

本次安全教育有关内容如下:

1、学习对象: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二级学院管理学生的领导、全体辅导员也可进行浏览。

2、学习方式:手机端学习平台入口:请微信搜索公众号“安全微伴”,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后点击菜单【安全必学】→【大学安全教育】→【新平台入口】,输入学校名称、用户名、密码,点【提交】绑定信息,进入平台首页的【新生安全教育】,进行安全课的学习、考试。(为便于下次学习更快进入页面,可在最右上角选项中选择“在聊天中置顶”)。

绑定时:【学校全称】衡水学院

【学 号】学 号

【密 码】学 号

PC端学习平台入口: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weiban.mycourse.cn进行学习。

平台开放时间:2018年11月1日起至2018年11月31日,请务必在此日期前完成入学安全课程学习和考试。

考试时间:在学完全部课程后至11月31日前,可随时参加考试。

3、学习内容:

本次共涉及25个模块:人际交往安全、恋爱心理、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预防艾滋病、传染病防治、急救知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外出及旅游安全、防范诈骗、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求职安全、实习与社会实践安全、反恐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禁毒教育、安全文化、诚信与法律、回家及返校安全。

4、为方便工作交流和管理,请各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加入安全教育QQ群:715069150

5、联系人:安全工作处安全科万厚冲,联系电话:6905669。

衡水学院安全工作处

上一篇:关于举办衡水学院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衡水学院综合教学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扩展采购项目流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