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进一步推广应用“网络素养移动课堂”的通知

日期:2017-07-30点击数:来源: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积极谋划、推动、引导互联网发展”的指示要求,提升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能力,按照《关于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推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省委网信办科学谋划、探索创新,升级改版“网络素养移动课堂”APP软件。依据上级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安排,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网络素养移动课堂”推广应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平台介绍

1.软件介绍。“网络素养移动课堂”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委托新华网承办,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使用的引导服务党政干部拓展网络知识、提升网络素养的APP软件。主要栏目和内客课堂共有头条、动态、政策、前沿、智库、舆情、地方、产业、数据9个栏目。动态主要为互联网领域的新闻动态;政策包括国内外涉及互联网的政策信息;前沿主要介绍互联网发展的现状、趋势分析和最新科技等;智库为专家、权威媒体观点和数据分析、解读;舆情包括舆情案例以及舆情分析;地方为全国各地在推进互联网发展中的经验做法;产业为大智移云相关产业现状以及分析;数据为互联网行业数据报告以及媒体对互联网发展的数据报道;头条则是利用大数据对课堂内容进行分析后进行的有针对性推送,使之在页面位置靠前,更好的帮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所关心的新闻信息。

2.软件安装。目前,“网络素养移动课堂”安卓系统、苹果系统两个版本的客户端均已上线。用户可通过电脑、手机搜索“网络素养移动课堂”进行APP应用下载和安装。安装课堂后,用户点击注册,输入邀请码217868,注册个人帐号和密码后即可登陆使用。

二、工作要求

1.为切实做好“网络素养移动课堂”的推广应用,各单位要认真谋划、科学组织,确保APP软件安装使用到位,切实用好这一网络素养提升的基础平台。

2.各单位要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通知推广,保证各单位处级(含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新学期开学之前成功安装并使用上此款软件。

3.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网络素养移动课堂”推广应用工作,并于集中推广后结合实际做好后续跟进工作。负责推广的同志要及时梳理课堂安装情况和数量,收集大家对课堂的意见建议,并于开学后一周内将各单位推广情况反馈至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

联系人:赵娜欣 郭竹梅联系电话:6016035

电子邮箱:hsxyxcb@163.com

衡水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7年7月29日

上一篇:衡水学院家属院二次加压泵房改造及二次加压供水设备安装工程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篇:衡水学院办公台式计算机、一体机采购项目二次公开招标采购公告